新华网
原来这些非遗都来自武夷山-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原来这些非遗都来自武夷山

2022-07-05 10:43:3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7月5日电(刘丰)茶汤上幻变的绝技茶百戏、薄如蝉翼的武夷竹编、雅致的黑釉描金盏……这些古老的非遗技艺都来自武夷山。近日,“网络名人看武夷”活动采风团打卡武夷山多项非遗技艺。

  事实上,武夷山的非遗技艺远不止这些。据了解,武夷山1999年12月被列入全球第23处、中国第4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截至目前,武夷山市共有56项非遗项目被列入国家级、省级、南平市级和武夷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近年来,武夷山积极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并持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为武夷山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打造武夷山国际旅游城市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袁羽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80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