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传承西迁精神 交通大学西迁展在福建泉州展出-新华网
本次展览采用照片、文字资料和油画的方式,回顾了交通大学在上世纪50年代从上海迁往西安扎根奋斗的历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传承西迁精神 交通大学西迁展在福建泉州展出

2022-07-02 13:10:1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60多年前,一批胸怀爱国之志的交通大学师生,打起背包就出发,从黄浦江畔迁至渭水之滨,披荆斩棘、治学报国。在交大西迁的进程中,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铸就了西迁精神的丰碑。7月1日,交通大学西迁展在泉州博物馆展出。

  2021年9月,西迁精神被中宣部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与革命时期的延安精神、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大庆精神等,一起成为第一批伟大精神谱系辉煌篇章中光彩绚丽的一页。

  本次展览采用照片、文字资料和油画的方式,回顾了交通大学在上世纪50年代从上海迁往西安扎根奋斗的历史。展出的油画集中体现了多位西迁教授先贤的生平事迹。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到7月18日。(刘默涵 林楷煜)

[责任编辑:连雨欣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