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跟着朱子游武夷 抵达诗和远方-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跟着朱子游武夷 抵达诗和远方

2022-06-30 13:27:1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6月30日电(刘丰)九曲溪畔,一方“朱熹园”石碑,掩映在五曲隐屏峰竹林之中,拾级而上,便是武夷精舍,朱熹在此讲学八年,完成了多本著作;在朱子故里五夫镇,朱子像立于广场之中,兴贤书院高耸的门牌,饱含着跨越千年的诗书底蕴,紫阳楼庄重典雅,青砖素瓦,朱熹从15岁起在此定居,一直到晚年迁居建阳。

  近日,武夷山市举办“网络名人看武夷”主题采风活动,向全国推介国家公园探秘游、生态茶园观光游、朱子文化体验游、禅修悟道逍遥游、绿野仙踪徒步游等5条精品线路。其中,朱子文化体验游带着采风团身临其境感受朱子理学的力量。

  武夷山是朱子理学的摇篮,是世界研究朱子理学乃至东方文化的胜地。长期以来,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工作,制定出台一系列朱子文化保护传承发展政策,促进朱子文化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把朱子文化与旅游融合作为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打造集游览、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朱子文化旅游目的地。

  当你沉浸在武夷山水中时,不妨也去看看书中圣贤,走一走朱子授业传道之地,跟着朱子抵达诗与远方。

[责任编辑:连雨欣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