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乘“7686”公交游“福”去-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乘“7686”公交游“福”去

2022-06-22 09:56:3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21日,由福州闽运公交公司联合鼓楼团区委共同打造的以“福通南北,闽运西东”为主题的福文化车厢正式亮相,现场同时举行了“7686福游中轴专线”发车仪式。该公交专线以定制福文化与红色文化的宣讲线路,探寻福州古城底蕴。

  在福州话方言里,人们管福州叫“虎纠”。“7686福游中轴专线”名称来自福州老话“七溜八溜,不离虎纠”。专线以黎明湖公园为起点,穿梭于坊巷,纵情于三山两塔间,沿着“八一七”中轴线一路向北,终抵屏山镇海楼。专线途经12站,可打卡冶山春秋园、朱紫坊、华林寺、镇海楼等福州文化地标,带领乘客了解福山、福水、福人和福厝。

  “‘7686福游中轴专线’不是一条传统意义上的公交路线,它将成为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更好地将福文化和党史知识传递给市民,让每位乘客身在‘福’中更知‘福’。”福州闽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卢小慧说。

  据了解,该专线还组建了老、青、少三支“党团队”志愿宣讲队。在后续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福文化研学、主题党团日、“好年华,聚福州”和“扬帆计划”暑期实习大学生游览观光等活动。(陈丹)

  “7686福游中轴专线”发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福州闽运公交公司供图)

  车厢在设计上融入福州特有元素。新华网发(福州闽运公交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陈醉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