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论坛聚焦乡村振兴新路径-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论坛聚焦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2-06-20 17:33:5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6月19日在榕举办的2022福建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论坛聚焦打造“金融+产业+媒体”服务乡村产业振兴解决方案,探索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本次论坛以“汇金聚力 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福建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县乡干部以及乡村产业振兴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业界代表与会,助推福建驻村帮扶工作和乡村振兴事业迈上新台阶。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江涛表示,人民银行将持续推动各项惠农政策措施加快落地,统筹各类金融资源倾斜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福建省数字经济促进会会长段建祥说,省数字经济促进会专门成立了数字乡村专业委员会,以更专业的力量切实助力福建数字乡村建设,积极尝试众创方式,推动全省首个“乡播播-5G数字乡村直播仓”项目在松溪梅口埠落地。

  据了解,2021年起,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综合频道中心率先成立了以网红驻村第一书记夏兴勇为IP的乡村振兴工作室,与省内10个村达成“广电乡村振兴共建村”服务。今年,中心又设立了乡村振兴事业板块,整合资源,推出更多助力乡村发展的融媒体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分别推介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特色产品、金融赋能乡村振兴解决方案;福建省天青色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以《托管运营模式:赋能农文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作分享。

  在论坛互动环节,驻村书记与嘉宾围绕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的难点、堵点进行深入互动交流,探讨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由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省数字经济促进会主办。(李菁雯)

[责任编辑:陈醉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