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丨火车“足疗师”-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视频丨火车“足疗师”

2022-06-11 18:15:5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铁路货车安全稳定地行驶在万里铁道线上,依靠的就是“双足”——车轮。列车行驶一定时间或公里数后,车轮会“疲劳”,可能影响列车安全运行,这时就需要铁路车轮“足疗师”为这些车轮做“保养”。

  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东车辆段就有这么一个“足疗师”团队,肩负着检修铁路货车车轮“健康”的重任。他们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为这些车轮量身定制“足疗”套餐,对它们进行全方位的精检细修,保证铁路货车安全平稳地行驶在铁道线上。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为全力保障社会民生物资的保供运输工作,“足疗师”团队利用中午、晚上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铁路货运运输提供安全优质轮对。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这个“足疗师”团队已累计检修轮对900多条,创下了单日最高“保养”检修170条轮对的纪录。(袁羽 刘强 黎明明)

[责任编辑:蒋巧玲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73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