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海创会6月18日—20日在福州举行 聚焦四大经济-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海创会6月18日—20日在福州举行 聚焦四大经济

2022-06-08 09:48:4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6月8日电(蒋巧玲)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将于6月18日—20日在福州举行。本届海创会聚焦四大经济,将举办系列“展”“洽”“会”活动。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创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招标采购集团副总经理程立平介绍大会筹备相关情况。据介绍,本届海创会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要素,聚焦四大经济,设置了数字经济馆、海洋经济馆、绿色经济馆、文旅经济馆以及综合创新馆,包含创新成果展、国企创新展、央企协作展、金融服务展、陆海协作展等展区。

  程立平介绍说,作为本届海创会的一大亮点,今年评选出的20项创新项目,见证了海创会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自主创新的历程。其中,中科院院士戴民汉的“海丝卫星”项目、黄建平院士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研究员团队的“菌草综合开发利用技术”、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海西(福建)分院的“超精密非球面成形磨床”、福建福光股份公司科创板IPO项目、福建龙净环保的“多污染物协同治理装备”等项目将汇聚海创会现场。

  海创会同期还将举办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第十二届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中国(福建)乡村振兴博览会、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等系列“展”“洽”“会”活动。

  据了解,海创会是福建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平台,自2003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九届。20年来,海创会累计征集推介10万多项科技项目成果,促进5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超9000亿元。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