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旅行社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旅行社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022-06-02 10:54:4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6月2日电(刘丰)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促进旅行社恢复发展的通知》,要求全省旅行社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明确,各级文旅部门要积极引导和激励旅行社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作为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旅行社要落实服务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加强导游等从业人员聘用管理和教育培训,不断增强游客满意度。

  通知还提出,要指导旅行社用好疫情防控、减税降费、融资服务、社保减缓等普惠性政策;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区实际,出台帮助旅行社应对疫情恢复发展的精准措施,全力帮助旅行社渡过难关;要鼓励旅行社策划省内特色主题旅游产品,将旅游与文化体验、旅游与美食分享、旅游与互动拓展结合开展宣传促销,吸引更多外省游客来闽旅游。

  近期,福建省文旅厅采取多项措施帮扶旅行社:一是将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提高至100%,新成立的旅行社暂缓交纳保证金,暂退或缓交保证金补足期限均延至2023年3月31日;二是安排2300万元对综合考评排名前100名的旅行社分档次给予50万元—10万元纾困补助;三是对吸引外省游客入闽过夜的旅行社给予每人每晚20元的奖励;四是允许旅行社承接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符合规定的活动,在相关规定标准和限额内,凭旅行社发票报销;五是实施“百千万导游素质提升工程”,对全省百名骨干导游、千名一线导游和万名持证导游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导游专业素养;六是举办出境游旅行社高级管理人员和在线旅游企业培训班,指导旅行社用好用足优惠扶持政策,加快转型升级等。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刘默涵]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