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力促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融合发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力促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融合发展

2022-05-23 15:40:5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5月23日电(记者 董建国)现场派发3000万元福茶券,助力福茶消费,扶持福茶产业;2022年首届“福茶仙子”福建茶旅IP形象大赛和第二届“福茶杯”福建省(百姓茶、放心茶)茶叶大赛同时启动。

  日前在榕举行的第二届“国际茶日·福茶行天下”三茶融合发展大会好戏连台,力促福建茶文化、茶产业和茶科技融合发展。

  “福建是我国重要的产茶大省,产业基础坚实,茶文化底蕴深厚,多茶类并举,多品牌齐发。大红袍、铁观音、福鼎白茶、坦洋工夫等名茶更是享誉海内外。”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说,2021年福建茶叶产量达48.79万吨,同比增长5.7%,全产业链产值超1400亿元,茶叶产量、单产、茶树良种普及率、出口额增速等多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

  “茶叶是福建的一张名片,向全世界推广中国茶和茶文化,福茶责无旁贷。要积极弘扬福茶文化,拓展福茶贸易合作,让更多海外人士知福茶、爱福茶。”福建省供销社主任张作兴说。

  据了解,2021年6月28日,福建特色茶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福茶网”启动运营,上线不到6个月交易额突破10亿元,成为全国茶业垂直领域增速最快的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之一。

  活动现场,“福茶行天下 健康进万家”饮茶茶会在福州冶山春秋园设置了200席茶席,由200位茶艺师和茶艺爱好者担任“席主”,“幕天席地”,同泡福茶。既有唯美茶席,也有新派茶饮,古琴声中,宋代点茶让市民大饱眼福和口福,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赏和拍照。

  “福茶仙子”福建茶旅IP形象大赛由福建省供销合作社、省旅游发展集团联合20家大中型品牌茶企牵头发起,将选拔出“福茶仙子”福建茶旅IP形象30名。获奖者可以签约成为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景区景点形象代言人和20家茶企及地方文旅景区IP形象代言人。

  本届“国际茶日·福茶行天下”三茶融合发展大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供销合作社、省商务厅、省大数据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