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戏曲电影《谷文昌的故事》27日将全国公映-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戏曲电影《谷文昌的故事》27日将全国公映

2022-05-23 11:19:4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5月23日电(肖和勇)戏曲电影《谷文昌的故事》将于5月27日在全国公映。

  22日,该影片首映仪式在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干部学院举行。据介绍,这一影片以豫剧为表现形式,主要讲述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治沙造林,用实际行动赢得百姓爱戴和敬仰的感人故事。影片画面都在东山县取景拍摄。

  谷文昌是“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最美奋斗者”。他以“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铮铮誓言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毕生信仰,带领东山人民苦干14年,治风沙、抗旱涝、修水利、造盐田,开路架桥、兴农富商,让海岛“旧貌”换“新颜”,在东山老百姓心中树立一座不朽的丰碑。

  戏曲电影《谷文昌的故事》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影片,由福建省委宣传部、东山县委宣传部、北京红旗颂文化有限公司、上海万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省森百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