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蝶中皇后”现身福建九阜山-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蝶中皇后”现身福建九阜山

2022-05-22 09:24:3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近日,有摄影爱好者在福建尤溪九阜山拍摄到“蝶中皇后”——金斑喙凤蝶。

  金斑喙凤蝶是一种行踪极为隐秘的生物,珍贵而稀少,是中国唯一的蝶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自1922年被发现以来,金斑喙凤蝶就以其光彩夺目的外形,成为亚洲闻名于世的几种昆虫之一。据了解,金斑喙凤蝶形态华贵艳丽,体形较大,飞行敏捷,且仅在海拔千米左右的高山活动,很难被发现。(陈丹 卢郭俊淇 郭亮)

  金斑喙凤蝶外形光彩夺目,被称为“蝶中皇后”。新华网发(卢郭俊淇 摄)

  在喝水的金斑喙凤蝶。新华网发(郭亮 摄)

  金斑喙凤蝶与其他蝴蝶共舞。新华网发(郭亮 摄)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