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通史展览博物馆联盟成立-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通史展览博物馆联盟成立

2022-05-19 12:24:4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福建省通史展览博物馆联盟成立。 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5月19日电(刘丰)5月18日,福建省通史展览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暨馆长论坛在福建博物院举行。联盟将最大限度整合全省博物馆资源,建立藏品、展览、人才等资源的共享机制,讲好福建故事,建设文化强省。

  联盟由福建省文物局主管,福建博物院牵头。会上发布了联盟成立倡议书,倡议整合全省文物资源,积极推进通史展览等基础陈列展览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共商、共建、共享平台。同时,联盟将以博物馆为载体,深入研究挖掘福建历史以及文物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科技价值、时代价值,做好文物资源的转化与利用;利用数字技术,将博物馆建成“文博智慧中心”,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观展体验,形成文创开发新模式,扩大福建文化影响,打响福建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66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