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长篇小说《时代荣光——闽南红色风华录》研讨会聚焦爱国华侨群体-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长篇小说《时代荣光——闽南红色风华录》研讨会聚焦爱国华侨群体

2022-05-18 16:34:4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厦门5月18日电(记者 付敏)18日,长篇小说《时代荣光——闽南红色风华录》作品研讨会举行。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聚焦闽南爱国华侨红色群像,围绕作品中闽南华侨在早期中国革命中的贡献、爱国华侨群体对中国发展建设的奉献等方面进行研讨。

  厦门市宣传文化中心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王永盛创作的《时代荣光——闽南红色风华录》去年7月由鹭江出版社出版。该书以时代发展为脉络,聚焦于从闽南走出去的侨胞、台胞深厚的民族大义和浓烈的家国情怀,抒写他们在国难当头之际,以炽热的爱国热情和坚定的民族意识,不顾安危,团结一致,救亡图存,顽强抗争,维护民族利益,捍卫作为中国人的权利和尊严。

  作家出版社原总编辑、厦门籍评论家张陵说,《时代荣光——闽南红色风华录》讲述闽南籍爱国华侨们可歌可泣的故事,描写了他们心中永远的强国之梦。在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闽南爱国华侨参与人民解放、民族复兴事业的伟大历史进程;华侨的乡情乡愁融入时代的先进思想、红色思想之中,化为中国红色文化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作家协会小说委员会、《文艺报》社、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福建省作家协会、厦门市宣传文化中心、鹭江出版社承办。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66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