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中国联通(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揭牌-新华网
依托这一研究院,福建将成立省级工业互联网协会,引入省内外优势资源,构建产业生态。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中国联通(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揭牌

2022-05-16 17:33:3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这是5月15日举行的揭牌仪式。新华网发(福建联通供图)

  新华网福州5月16日电(肖和勇)15日,福建省工信厅与福建联通联合主办的中国联通(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在福州揭牌成立。

  据福建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立松介绍,依托这一研究院,福建将成立省级工业互联网协会,引入省内外优势资源,构建产业生态。福建省工业互联网协会成立之后,将聚合优势合作伙伴,全面加速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新基建”建设,积极参与福建数字经济建设。

  与此同时,该研究院还将致力于平台能力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应用资源服务。面向政府侧,研究院将打造区域政府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企业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等多个政府监管应用服务;面向产业侧,将建设福建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行业聚类应用服务,聚合产业上下游企业上云;面向企业侧,则打造标识解析应用平台、设备管理平台等一系列行业应用平台。

  此外,研究院还将积极开展人才实训,提供集研修、培训、实训、交流于一体的省内一流工业互联网综合性实训服务,结合福建产业集群特色,培养更多创新人才。

  这是5月15日举行的福建省工业互联网培训现场。新华网发(福建联通供图)

[责任编辑:郑云彩 蒋巧玲]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