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数字助残新主张:AI赋能“睛”彩生活-新华网
一系列“畅爱”主题专属通信产品上市,向残疾人群体持续传递美好生活的温暖与力量。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数字助残新主张:AI赋能“睛”彩生活

2022-05-14 18:38:3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这是5月14日举行的产品发布仪式。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5月14日电(肖和勇)打开微信小程序“畅视助手”应用界面,点击“轻松看”呼叫联通专席客服。接通之后,手机摄像头就成了客服的眼睛,通过远程视频在线交流,即时提供相关服务,让视障人士的家居生活更便捷。

  福建联通14日推出一款专为视障人士设计的“畅视王卡”引人关注。该产品的“轻松看”功能,通过专席客服的在线解说和引导,帮助视障人士“看”世界,更会生活。该产品还同步上线无障碍阅读功能“帮您读”,通过拍照转语音,即可实时朗读出来,让视障人士的“书香生活”更丰富多彩。

  福建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立松介绍,去年,福建联通针对听障人士开发“畅听王卡”,实现了“轻松听”和“轻松用”;今年新近上市的“畅视王卡”,可帮助视障人士实现“轻松看”和“帮您读”。“今后,我们还将探索设计开发面向肢障人士的畅行产品。”周立松表示,AI技术赋能数字生活,一系列“畅爱”主题专属通信产品上市,向残疾人群体持续传递美好生活的温暖与力量。

  14日,福建残联与福建联通共同建设的“福建省残疾人联络员服务管理平台”同步上线,为福建各地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提供信息支撑。该平台将为残疾人联络员和残疾人提供数字化办公和资讯服务,可提升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创业能力,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让更多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享受科技赋能带来的“红利”。

  5月14日,联通工作人员引导视障人士体验微信小程序“畅视助手”中的“帮您读”功能。新华网 肖和勇 摄

  5月14日,联通工作人员展示微信小程序“畅视助手”应用界面。新华网 肖和勇 摄

  5月14日,联通工作人员揭秘“畅视王卡”运行模式。新华网 肖和勇 摄

  5月14日,福建省残疾人联络员服务管理平台上线。新华网 肖和勇 摄

  5月14日,工作人员推介福建省残疾人联络员服务管理平台。新华网 肖和勇 摄

  5月14日,工作人员展示福建省残疾人联络员服务管理平台。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