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智慧通航”APP发布 让“数字跑”代替“船民跑”-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智慧通航”APP发布 让“数字跑”代替“船民跑”

2022-05-14 10:43:1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5月14日电(刘丰)5月12日,福建水口集团公司航运分公司发布面向闽江船民的通航全流程线上服务应用程序——“智慧通航”APP。该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提供一站式线上服务,让“数字跑”代替“船民跑”。


APP让“数字跑”代替“船民跑”。

  2021年10月,闽江水口坝下工程试通航,闽江水口航运枢纽实现全天候通航。据了解,原来船只过闸需要在停泊区停船等待,分别向地方海事处、通航建筑物运行管理单位(水口航运公司)提出过闸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此次“智慧通航”APP上线后,船民通过手机终端可实现一次报到,无需上岸进行过闸手续办理;调度人员和海事人员可以通过平台信息共享同时在线审核,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间;船民也可以根据平台上的排档结果合理安排到达时间,将待闸时间由原先的3-12小时,减少到3小时以内,实现不上岸、少待闸。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