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首条航线为平潭至莆田湄洲岛-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首条航线为平潭至莆田湄洲岛

2022-05-12 15:43:5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5月12日电(蒋巧玲)福建省首条跨城跨岛海上旅游线路——“平潭-莆田湄洲岛”航线将于16日在平潭首航,正式启动“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

  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办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说,为构建“陆上环动车游”与“海上环岛游”双环闭合的旅游新格局,省文旅厅会同平潭、莆田、福州三地及交通、海事等相关部门,打造“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项目围绕“海岸—海湾—海岛”全省一盘棋的布局,统筹陆海、湾港联动,串联省内滨海旅游城市,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从宁德到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环福建沿海多节点的海上游精品线路体系。

  “平潭-莆田湄洲岛”航线从平潭澳前客滚轮码头出发,途经坛南湾景区、将军山景区、草屿岛、福清祝圣宝塔、海坛天神景区、南日岛,约4小时航程到湄洲岛。

  吴立官介绍说,福建省海域面积13.6万平方公里,海岸线3752公里、全国第二,海岸曲折率1:7.01、全国第一,全省有2214个岛屿,20万公顷滩涂,丰富多彩的山海自然景观叠加,海丝文化、妈祖文化、闽南文化等人文积淀深厚,旅游资源荟萃。“‘十四五’期间,省文旅厅将全面提升已有的滨海旅游产品的品质,整合丰富多彩的滨海旅游自然资源,沿海岸、沿海湾、在海岛为广大游客打造可休闲度假、可研学、可运动、可生活的优质滨海旅游产品,做大滨海旅游集群,形成福建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截止到2021年,福建滨海六市一区拥有3A级以上旅游景区(点)约180个,其中5A级景区7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世界文化遗产2处。依托G228滨海风景道、福厦高铁和厦门邮轮母港,福建已基本形成观光、休闲、度假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滨海旅游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袁羽 刘丰]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64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