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丨福建人注意 暴雨要来了-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视频丨福建人注意 暴雨要来了

2022-05-10 09:33:1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5月10日电(刘丰)5月10日至13日,福建将出现持续性暴雨过程。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员曾瑾瑜介绍,此次过程是今年入汛以来降水强度最大的暴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积雨量大、局地雨势强,龙岩和泉州等中南部地区有可能出现强降水落区叠加。

  气象部门预测,10日,福建内陆地区有大雨,南平和三明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降水量40—80毫米,局部110毫米。11日,龙岩、泉州、漳州、三明南部、南平西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龙岩局部大暴雨。12日,全省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龙岩和泉州局部大暴雨。13日,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示,各地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还要关注持续强降水对早稻、蔬菜、烤烟、枇杷等作物的影响。

  受降水的影响,本周福建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在22—26℃之间,早晨最低气温在17—22℃之间。近期夜晨气温较低,市民朋友要适时添加衣物,谨防着凉。​​

[责任编辑:袁羽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63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