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闽都福文化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开班-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闽都福文化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开班

2022-05-09 14:50:0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同学们在体验鼓楼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赵堡太极拳。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8日,由福州市鼓楼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鼓嘟嘟寻‘福’季——2022年‘最美窗口’闽都福文化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开班仪式”举行。

  鼓楼区作为福州城市发展的核心区域,具有丰富的生态、旅游、文化资源,是闽都福文化的“最美窗口”之一。活动当天,鼓楼区推出了首批“‘最美窗口’闽都福文化系列研学实践课程”、鼓楼福文化的顶流IP“鼓嘟嘟”,伴随同学们共同探究古厝文化和非遗文化。

  研学活动首站,同学们跟随研学导师走进了三坊七巷,在随处可见的福州“名片”中感受福州的“前世今生”,在这座“明清古建筑博物馆”的白墙黛瓦、曲线山墙中,感受明清建筑的精巧,触摸着福州绵延两千多年的“福文化”。

  接下来,同学们还将通过研学实践活动的方式,继续探究闽都生态文化、名人文化和家风家训文化,传承与发扬闽都福文化。(陈丹)

  研学导师在为同学们讲解鼓楼区非遗的相关内容。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研学活动首站,同学们走进三坊七巷,在探索古建筑的过程中,触摸绵延两千多年的“福文化”。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袁羽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