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老区新貌|《延安颂》词作者莫耶故乡:青山秀水展新颜-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老区新貌|《延安颂》词作者莫耶故乡:青山秀水展新颜

2022-04-29 09:50:0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4月29日电(刘默涵)四月,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行走于安溪大地,良田美池茶园,阡陌纵横。

  位于福建省安溪县的金谷镇溪榜村,是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所在地,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曾在这里领导革命斗争。它是泉州唯一的县级以上苏维埃政权,在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里也是《延安颂》词作者、革命作家莫耶的故乡,见证了她从出身显贵的小姐,蜕变成一名走上革命道路的进步青年。

  坐拥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近年来,溪榜村致力于保护当地生态和发展乡村经济,不断擦亮革命老区品牌,带动村民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

  溪榜村积极申报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离退休老干部培训基地等,同时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持续加大红色旅游宣传,推进红色旅游开发,拓宽红色旅游消费市场,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增收。

  旅游要发展,配套条件不能滞后。近几年来,溪榜村通过实施裸房整治、垃圾清理、旱厕改造、乡村道路拓宽建设等,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如今,村庄周围青山环抱,溪水流淌;村内道路宽敞通畅,设施完善,村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极大提升。

  溪榜村所在的金谷镇提出“五谷丰登”的规划,将通过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发展集参观、学习、旅游等功能为一体、具有革命传统体验、红色精神传承的红色旅游产品,全面推进红色文化与当地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乡村振兴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