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一身“钉” 满树“红” 榕城木棉红火绽放-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一身“钉” 满树“红” 榕城木棉红火绽放

2022-04-28 15:02:5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4月28日电(蒋巧玲 袁羽)近日,福州江滨公园和金山大道两侧的木棉花热闹盛放,红红火火的花团紧簇枝头,为榕城春景绘上了一抹鲜红色彩。

  木棉又名英雄树、攀枝花,树形高大俊美,花朵鲜红厚实,坠落后仍可完好无损。近几年来,福州在实施绿化、花化、彩化、香化等“四化”建设中,因地制宜地在多个路段和公园添植了不少木棉。目前在榕城欣赏木棉,有两个绝佳的选择:一处是闽江两岸,如尤溪洲大桥北桥头、闽江公园南园,以及稍远的金山大道;另一处是老城区,在肃威路、通湖路、烟台山、铜盘路、华林路等路段,都能一睹木棉风采。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