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五一”假期 福建线上线下齐发力助文旅市场复苏-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五一”假期 福建线上线下齐发力助文旅市场复苏

2022-04-28 09:24:1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4月28日电(刘丰)27日举行的福建省文旅厅2022年“五一”假期文旅工作新闻通气会上,省文旅厅副厅长林守钦介绍说,“五一”假期,全省将举办线上线下系列主题文旅活动,着力活跃假期文旅市场,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据介绍,“五一”假期,全省主题文艺活动突出雅俗共赏,内容涵盖文艺演出和美术展览等。省级层面将组织开展近60场次演出展览,市级层面将组织开展超过100场次演出展览,以满足观众不同的欣赏需求。省歌舞剧院将演出《春江花月夜》民族乐器专场等,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将演出小戏专场,莆田市将开展莆仙戏下基层惠民演出。

  群众文化活动突出全民共享,全省文旅系统将组织开展百姓大舞台、非遗精品展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各地还将开启“旅游+演出”模式,省属六院团演员将走进三坊七巷、福建博物院、冶山公园、飞凤山公园、西湖公园以及仓山林浦等,表演戏曲折子戏、综艺和杂技节目;在三坊七巷、上下杭、工人文化宫、于山、左海公园等地,游客还可能与街头文艺“快闪”不期而遇。

  “五一”假期,全省各地还推出旅游惠民活动。4月底至5月,全省文旅系统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主题,策划了170余项(不含宁德)以线上宣传为主、人数可控的线下活动为辅的旅游惠民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引导动员景区针对“五一”、中国旅游日、暑期等推出百余项惠民措施,形成旅游特惠大餐。

  “五一”期间,全省博物馆将组织开展展览、社教、讲座等系列活动,让馆藏文物“活”起来,让群众充分感受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省级层面将组织开展29场展览、体验活动,市、县级层面将组织开展138场展览、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