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古田麦芽糖:飘荡在大街小巷的“非遗”滋味-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古田麦芽糖:飘荡在大街小巷的“非遗”滋味

2022-04-19 09:24:3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4月19日电(蒋巧玲 张婷婷)在今年公布的宁德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中,麦芽糖制作技艺(古田)作为新增项目入选。

  古田县麦芽糖坚持手工制作,其制作技艺广泛流传在民间,其中尤以杉洋镇的麦芽糖最具代表性。制作麦芽糖的过程繁琐复杂,需经过浸泡、培芽、碾麦芽、蒸米、发酵、熬糖等数十道工序精制成黄色糖胚,后经拔糖工序,反复拉搓,才能成为我们看到的白色麦芽糖。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57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