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网络中国节|这道春天的“土味”美食,不学一下?-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网络中国节|这道春天的“土味”美食,不学一下?

2022-04-05 11:57:3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4月5日电(肖和勇)每年清明节前后,闽南乡村房前屋后艾草总是长得郁郁葱葱。对吃货来说,这正是做艾草粿的好时节。

  林阿玲是漳州市长泰区玫瑰农庄美食达人。她先将新采摘的艾草洗干净,放入锅中煮烂,再用破壁机打成艾草泥,这是做这道“土味”美食的第一步。接下来,要准备馅料——将芝麻、花生炒熟,加上白糖一起捣碎。做完这些之后,就要开始和面。人们选用的是地道的糯米粉、花生油,加上早前备好的艾草泥,一阵搓揉之后,青绿面团就做好了。

  分团做皮,包上馅料,艾草粿就做好了。蒸笼下锅,大火烧15分钟,艾草粿就可出锅。

  艾草粿吃起来软糯清香,口感独特。林阿玲说,这是从小吃到大的乡村美食,是儿时的味道,也是春天的味道。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53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