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泉州:督查组下沉一线 织密织实社区封控管控网-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泉州:督查组下沉一线 织密织实社区封控管控网

2022-03-31 11:35:4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3月27日晚,第十七联合督查组通过无人机夜视功能督导封控区情况。新华网发(张歆歆 摄)

  戴好口罩,穿好手套,做好消毒,带上资料……3月27日傍晚,泉州市疫情防控第三联合督查组3名成员来到鲤城区临江街道伍堡社区。一下车,工作人员就立马了解封控区域的管理情况。这是泉州市纪委监委牵头开展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的一个镜头。

  自泉州发生本土疫情以来,市纪委监委主动跟进监督,推动解决了一大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并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因时因势调整监督方式。

  “从前阶段的疫情防控督查检查情况看,社区封控管控方面的问题比较集中。”泉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郭顺明介绍,社区封控管控“牵一发而动全身”,市纪委监委牵头整合各类督查检查力量,加入职能部门专业精干力量,重新组建20个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组,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就社区封控管控这项工作开展穿透式、蹲点式、解剖式专题督查。

  督查的根本在于推动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在下沉督查中,20个联合督查组紧盯各地各有关部门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督导组和省、市会商会指出的问题和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紧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按照“见人见事”点问题、查不足、找短板,每日报告发现问题及意见建议。

  泉州市纪委监委采取日调度、日研判、日会商、日报告等方式,每日汇集分析一线“打捞”上来的群众“急难愁盼”和影响防疫工作的“卡脖子”问题,建立督查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全力以赴查堵漏洞、补齐短板、固牢根基。与此同时,要求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督促千名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社区封控管控工作,既督又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织密织实社区封控管控网。(刘默涵 尤姝婷 陈宝福)

  3月28日,第一联合督查组到晋江池店镇清濛村封控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新华网发(刘聪熙 摄)

  3月29日,第二联合督查组到法石社区(全域封控)督查各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新华网发(苏燕萍 摄)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9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