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感染新冠产妇顺利诞下健康女婴-新华网
这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首例顺利生产的感染新冠病毒的产妇。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泉州感染新冠产妇顺利诞下健康女婴

2022-03-29 12:41:0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3月29日电(陈醉)3月27日10时许,在泉州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隔离产房手术室里,感染新冠病毒的30多岁产妇王女士经剖宫产手术平安诞下一名3.3公斤女婴。这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首例顺利生产的感染新冠病毒的产妇。

  据定点医院产科主任医师饶靖红介绍,3月24日,王女士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确诊入院,入院时已孕39周,此次是第二胎。入院治疗期间,王女士及胎儿各方面指征都稳定。经综合评估,决定为王女士实施剖宫产手术。多位省市级专家以及定点医院的产科、新生儿科、院感科、麻醉科、手术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等医护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多学科讨论,为手术做了周密安排,制定了应急预案。为阳性感染者实行剖腹产手术,术中气溶胶的扩散、血液的污染、羊水的喷溅都可能令手术参与人员的感染风险大增,为此,院方做好了充分的防护措施。

  手术历时1小时,母婴平安。女婴出生后便做了口咽拭子,核酸初筛阴性。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