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应急医院迎来首例宝宝诞生-新华网
3月24日凌晨一点,一阵新生婴儿的啼哭声从负压手术室里传出,这是福州市应急医院开诊以来迎来的首个新生儿。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市应急医院迎来首例宝宝诞生

2022-03-26 10:07:2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3月24日凌晨一点,一阵新生婴儿的啼哭声从负压手术室里传出,这是福州市应急医院开诊以来迎来的首个新生儿。

  据了解,福州市应急医院于21日召集组建,22日8时完成开诊。该医院比邻管控区,依托市妇幼保健院,由市二医院派驻医疗团队,成建制接管病区,承担仓山封控区、管控区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孩子的妈妈黄女士家住仓山区的管控区内,属于高危孕产妇。由于她来自管控区,医护人员在为她接生时,需要“全副武装”。

  为了缓解患者面对特殊环境的焦虑和分娩过程中的紧张感,助产士提前为黄女士进行了心理疏导,并耐心向她解释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24日凌晨,黄女士顺利诞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据了解,从23日下午起,应急医院陆续收治了7位来自管控区的住院病人,其中5位是孕产妇。(陈丹)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50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