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泉州:人大常委会发出战“疫”倡议-新华网
3月15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泉州:人大常委会发出战“疫”倡议

2022-03-23 16:52:2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取下口罩、张开嘴、头往后仰……”这是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肖桂平这几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当下,泉州正在打一场疫情防控的硬仗。全员核酸采样启动后,肖桂平主动请缨,披上“战袍”,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一线。每天,脱下防护服,常常是全身湿透,双手在医用手套里浸得发白。

  肖桂平还有一个身份:市人大代表。

  3月15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

  全国人大代表粟琼放下所有事情,主动投入到所在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粟琼代表成为疫情防控小组志愿者,每次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时,她都等到所有人员做完核酸采样后才敢停下休息。泉州市人大代表曾巍、杨小艳等走在抗疫最前线,不分昼夜,值守在各自社区检测点的岗位上,全力做好宣传发动、现场秩序维持、答疑解惑、后勤保障等工作。

  抗击疫情,后方的保障也不能落下。福建省人大代表、美岭集团总经理苏清泉率领集团向泉州市慈善总会捐款3800万元。泉州市人大代表、鸿星尔克集团总裁吴荣照向泉州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500万的物资,并第一时间向鲤城区政府提供近500套生活设施齐全的全新人才公寓,用于疫情临时隔离点。

  在抗疫一线,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大代表积极捐赠矿物资、慰问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据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及所在企业捐赠物资款项总价值超过9600万元,为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积极贡献人大力量。(刘默涵 陈学明)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49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