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丨福建平潭:打造旅游体验“舒心岛”-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视频丨福建平潭:打造旅游体验“舒心岛”

2022-03-19 08:43:2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启动旅游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市场品质。这也是平潭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统领,持续打造旅游体验“舒心岛”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平潭持续优化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贯通了京台高速平潭段、“一环两纵两横”主干路网、景区接线道路等一批旅游交通路网,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旅游驿站、旅游厕所、景区停车场等一批旅游服务设施,提升了仙人井、将军山、石牌洋、坛南湾、象鼻湾等一批旅游景区(点),重点开工建设了一批旅游标志性项目,加快了一批旅游融合性项目进度,投入运营了一批旅游体验项目,海上环岛游、生态廊道游、乡村特色游、全岛智慧游等滨海旅游特色产品丰富多彩。

  同时,以“一机游平潭”为目标,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加快智慧文旅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景区数字化、智慧化,统筹建设智慧酒店、智慧公交、智慧厕所、智慧停车等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便捷数字化体验,并构建以游客为中心的旅游服务质量评价体系,打造诚信、智慧、健康、便利的国际旅游岛旅游生态。(陈丹)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