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丨福建平潭:聚品牌赛事打造“活力之岛”-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视频丨福建平潭:聚品牌赛事打造“活力之岛”

2022-03-17 18:01:4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国际风筝冲浪赛、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全国棒垒球联赛、两岸公开水域游泳赛……无处不在的运动气息,让平潭这片海岛拥有了“运动基因”。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依托独特的海岛资源禀赋,重点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竞赛表演品牌赛事,致力于用品牌赛事打造“活力之岛”。

  平潭是福建第一、全国第五大岛,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资源优势,这里的海岸线总长408.7公里,占福建省海岸线的15%,海滨沙滩总长达70公里,发展风筝冲浪等体育运动优势很大。

  为了推动品牌赛事落地,平潭积极完善山地户外运动和滨海运动赛事体系,积极开发风筝冲浪、航海模型等海上娱乐时尚体育项目;开展沙滩排球、海上垂钓、帆船帆板、冲浪潜水等户外运动项目;积极争取国家风筝冲浪训练基地、国家级棒垒球培训基地落户,不断打造知名体育赛事目的地。

  “十四五”期间,平潭还将引入电竞、动漫品牌赛事,同时正在洽谈建设新能源汽车国际赛道,建设国际标准的自行车赛道、马拉松赛道;利用风资源建设风筝冲浪中心,利用优质的沙滩资源打造沙滩运动中心等,通过系列举措,着力把平潭打造成为一个现代的国际滨海运动中心,不断提高平潭旅游在海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陈丹)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