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首个地方剧种数字博物馆上线-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首个地方剧种数字博物馆上线

2022-03-14 09:45:0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闽剧数字博物馆12日上线。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福州3月14日电(蒋巧玲)12日,闽剧数字博物馆在闽剧文化日系列活动中正式上线,这是福建省首个地方剧种资源数据库。

  闽剧数字博物馆由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福建省、福州市专业艺术院团,民间职业剧团等多方力量共同建设。该馆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支撑,收集整理闽剧相关的文图和音视频等资料,搭建了历史起源、产业发展、剧目荟萃、名家名段视频、闽剧剧本、闽剧音乐、电视节目及新闻等11个模块的数字化闽剧资源平台,珍藏了郑奕奏、洪琛、林芝芳等众多名家经典唱段音视频。

  据了解,闽剧数字博物馆建设于2020年入选福建省文艺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上线之后,为更好地传播闽剧文化,吸引更多年轻力量投入到戏曲学习中,闽剧数字博物馆将对外开放,与社会共享闽剧资源。

  闽剧文化日活动当天,闽剧名家同台飙戏,以“福虎迎春”为主题展现了不同时期、不同艺术家的风采。闽剧界五朵“梅花”陈洪翔、陈琼、吴则文、周虹、陈乃春先后上台,开嗓表演了闽剧《金钗记》《杜十娘》《林则徐复出》《双蝶扇》《赵氏孤儿》等精彩选段。

  本次活动由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省闽剧艺术研究会、福建省闽剧艺术发展联盟理事会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