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组图丨福建尤溪:小蘑菇种出大产业-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组图丨福建尤溪:小蘑菇种出大产业

2022-03-11 16:49:0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当前,尤溪正进一步推动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工厂化、设施化、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格局逐步呈现。这是香菇新品种“申香1513”设施栽培技术示范项目。新华网发(吴振湖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福建省尤溪县多个香菇生产基地一片忙碌景象。

  近年来,尤溪围绕质量兴农主线,从队伍建设、双线监管、检打联动、智慧赋能等方面强化监管保障,强化生产档案记录和质量追溯管理,推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加强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培育一批质量过得硬、品牌叫得响、带动能力强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精品。(刘默涵 吴振湖)

  菌菇种植公司的技术人员在车间察看菌丝生长情况。新华网发(吴振湖 摄)

  尤溪县洋中镇的国家食用菌品种改良中心福建分中心里,福建农林大学菌物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正在察看菌种培育情况。新华网发(吴振湖 摄)

  这是当地企业恒温出菇间里长出的香菇。恒温出菇间不受季节、天气影响,让菌棒出菇更加均衡、充分,任何时候都有菇产出。新华网发(吴振湖 摄)

  这是尤溪县一家企业试菇房里长势旺盛的香菇。该菌种是由三明市真菌研究所提供的新品种,菇型、口感俱佳,很受欢迎。新华网发(吴振湖 摄)

  这是种植人员在察看椴木香菇长势。新华网发(吴振湖 摄)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