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今年4月以来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258起-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今年4月以来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258起

2022-09-07 10:47:3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福州9月6日电(记者 王成)自今年4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福建省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258起,追赃挽损折合人民币超1.99亿元。

  这是记者日前从福建省公安厅获悉的。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郑雷声介绍说,不法分子利用高额回报、商品回购、寄存代售、消费返利等方式,诱骗中老年人投资、参与非法集资或购买价格虚高的保健品,其中以投资养老项目和销售养老产品的诈骗最为突出。

  在一起典型案件中,福建省三明市一中医馆打着“养老服务”的幌子诱骗老年人投资。三明市公安局4月获得相关线索后,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以该中医馆为依托,通过提供免费观光旅游、医疗保健服务等方式骗取老年人信任,进而以投资中医养老行业可获高额回报为诱饵,向老年人群体吸收资金。目前已查实受害老年人400余名,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福建还深挖问题隐患,持续推进综合整治。截至8月底,全省共排查整治346个养老诈骗问题隐患,对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隐患,制发监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和公安提示函,已办结94件。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