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金融业优化服务助企纾困-新华网
(人行福州中心支行供图)  福建是外贸大省,企业进出口贸易业务跨境结算频繁。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金融业优化服务助企纾困

2022-07-01 10:35:3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500万元的贷款,从递交材料到放款只用了2个工作日。今年5月,年利率仅4.35%的“央行·复工复产贷”,为福建鸿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疫后业务恢复解了燃眉之急。

  “央行·复工复产贷”是人行泉州市中心支行推出的专项信贷产品,通过调增10亿元再贷款额度,支持福建民营经济大市泉州疫情后企业的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福建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发挥政策叠加效应,不断创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手段和优化金融服务营商环境,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国民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

  福建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开户开辟绿色通道。(人行福州中心支行供图)

  福建是外贸大省,企业进出口贸易业务跨境结算频繁。过去企业办理跨境汇款需花费较长时间整理和邮寄汇款申请书、贸易合同、报关单据等证明材料。为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投融资水平,今年以来,福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贸易覆盖面不断扩大。

  “公司月均跨境外汇收支40多笔,原来办理相关业务至少要7天时间,现在2天就能办完。”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文瑞说,相关试点工作节约了企业跨境结算的时间、人力等成本。

  据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统计,截至5月末,福建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多增1733.59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7.22万亿元,同比增长14.6%。

  “通过系列措施,福建全省金融业稳健运行,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江涛说,全省同期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达到3462.5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03万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全省中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降费规模达4亿多元。(记者秦宏)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79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