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民警霸气喊话:把钱转回来,立刻,马上!-新华网
  民警郑勇星灵机一动,用老人的微信与对方视频通话。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民警霸气喊话:把钱转回来,立刻,马上!

2022-06-23 09:38:4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我这里是建瓯市公安局的,你马上把那1700元转回来,我们已经接到报案了,就现在,转回来,不要挂电话,把那个钱转回来,我告诉你,转回来,马上,立刻!” 近日,福建南平建瓯市公安局水源派出所民警郑勇星与诈骗分子隔空喊话,硬核反诈,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追回被骗的钱款。

  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在抖音上认识一名网友,对方邀他参加一个“投资项目”。见有利可图,老人便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去了1700元。但对方又称,要想获得更大收益,就要加大投资额。

  想到社保卡里还有1万多元存款,微信中还有8900多元零钱,于是,老人就想把这2万多元全部转给对方。但他的社保卡没有绑定微信,于是便来到银行寻求帮助。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后,立刻报警。

  民警郑勇星灵机一动,用老人的微信与对方视频通话。没想到,对方居然接通了视频,于是有了上面一幕。

  记者:郭圻

  素材来源:建瓯市公安局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76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