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多举措帮扶离校三年内未就业毕业生-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多举措帮扶离校三年内未就业毕业生

2022-05-13 13:26:5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记者日前从福州市人社局获悉,为了最大程度解除尚未找到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后顾之忧,福州创新推出“一揽子”政策帮扶离校三年内未就业的毕业生。

  据介绍,福州市首次将离校三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班毕业生,符合非福州生源且有意在福州就业创业并落户福州的,纳入福州市人才储备范围,给予三个月内未就业每月760元生活补助。对于毕业三年内未就业的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工学门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人才储备(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受院校及专业限制),福州市经调整给予一年内未就业每月760元生活补助。

  考虑到毕业生离校后求职住宿和档案接收等问题,福州市人社局提出,毕业三年内有意到福州求职实习的外地生源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享受最长三个月免费住宿;在福州市高校就读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包括有意向留榕求职和已经在福州市落实就业单位(无人事档案管理权限)的,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可为其免费接收保管档案。

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现场受理毕业生申请。(受访者供图)

  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必须精准有效破解痛点难点,重点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保障和兜底工作,持续提供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创业服务、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落实从求职到入职的“一条龙”服务。(记者邓倩倩)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