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疾控中心建议:做好健康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疾控中心建议:做好健康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2022-02-06 09:37:20 来源: 福州日报

  春节假期临近尾声,面对人员流动较密集的返程高峰,福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外地归来,要继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和监测,建议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疾控专家郑霄雁表示,返程途中尽量不扎堆,尽量保持安全的人际交往距离;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摘下口罩;保持手部卫生,不要到处乱摸、乱碰;遵循呼吸道礼仪,咳嗽、打喷嚏时,要用肘部或纸巾遮挡。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时,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春节归来后,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和监测,建议自我健康监测14天,尤其是有旅行史的朋友更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主动向单位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不要带病上班。(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33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