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二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在闽举办-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第二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在闽举办

2021-12-06 19:10:45 来源: 新华网

  这是《2020年中国茶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发布仪式现场。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6日电(肖和勇)以“海丝茶道 万里飘香”为主题的2021年第二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6日在福建福州开幕。海内外茶界专家学者、驻华使节、在闽外国友人及在闽华侨华人代表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采取“福建福州主会场+日本东京分会场+同步直播”方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在福州主会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国家特色专业茶学带头人、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杨江帆分别作主旨演讲。茶叶专家、茶企代表、侨领代表还围绕“三茶统筹”及“海丝越千年 福茶谱新篇”进行主题分享和讨论。

  论坛还发布了《2020年中国茶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全面梳理近年来中国茶产业发展状况,对中国茶产业发展进行宏观研判,对茶业前沿、趋势研判、热点话题展开探讨。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指导,福建日报社主办。

  12月6日,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作主旨演讲。新华网 肖和勇 摄

  12月6日,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杨江帆作主旨演讲。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海丝国际杯”第二届茶王赛颁奖环节。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海丝茶文化海外宣传员聘请仪式现场。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主题分享环节。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