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11月1日-11日厦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207亿元-新华网
安踏旗下各品牌总成交额创下历史最佳,“双11”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0%,问鼎“双11”国货运动品类榜单榜首,“双11”期间(11月1日-11月11日)平均日销售额超4亿元,并且首次超越耐克。其中特步在前45分钟销售额就突破5亿元,前1小时总成交额同比增长达150%,天猫旗舰店前30分钟业绩就超去年全天。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11月1日-11日厦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207亿元

2021-11-13 10:36:02 来源: 厦门日报

  今年“双11”期间,厦门“电商军团”可谓出手不凡。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11月1日-11月11日,厦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207亿元,同比增长达34%,位居全省第1位,占全省网络零售额比重达37.2%。

  11月11日,全国有382个品牌在短短45分钟内实现了成交额突破1亿元。其中,不乏鸿星尔克、安踏、九牧、七匹狼、匹克、特步、乔丹等一众福建企业。据监测,厦门市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为ANTA/安踏、FILA/斐乐、OGAWA/奥佳华、JOMOO/九牧、PEAK/匹克。

  打造直播电商高地 全链条发力新零售

  各大企业品牌数字化转型成果突出,各品牌在传统及新兴社交电商平台上同时发力,实现了突破性增长。

  “双11”期间,福建运动产业位居出海增速最快的五大产业带之首。多年来,厦门市发挥福建产业带集散优势,打造电商产业,特别是直播电商高地,全链条发力新零售,鼓励“新消费”。本次“双11”,“厦门战队”的不俗战绩也成为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提升的一个缩影。

  今年“双11”,我市服装鞋帽针纺织品、日用品、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三大行业表现突出,占比分别为55.0%、12.8%、10.4%,合计占比为78.2%。此外,打造茶叶、粮食等农产品贸易集散港,“双11”期间,我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近8亿元,位居全省第1位,其中,茶叶销售占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的比重最大,达46.9%。

  今年的“双11”,天猫和京东都将预售提前至10月20日晚上8点,超长预售期也让企业在线上模式迭代和促进消费方面大展拳脚。“双11”商战从“平台大战”“优惠大战”演变成“全渠道大战”“全服务大战”,各大品牌对于直播带货的投入和关注更多了。事实上,近两年来,厦门正致力于打造电商直播发展高地,截至目前,厦门已有电商直播基地近30家,为厦门网络零售的发展带来了明显助力。

  互联网金融+新消费理念 挖掘庞大内需潜力

  得益于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以“囤货、享受、超前”为核心的新消费理念逐渐取代传统消费观念,在近年来“定金预售+尾款结算”消费模式兴起的“双11”活动中尤为明显。消费理念的变更是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挖掘庞大内需潜力、打造“新型消费”的重要助力。

  “绿色”“有机”和“低碳”,成为热搜词。智能化、低碳化、可持续发展成为购买消费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成为增长最快的“绿马”,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汽车及相关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96.2%,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178.0%。

  “新消费”“新群体”崛起,厦门的老字号企业也推陈出新,国潮精品加速崛起,老字号品牌纷纷跨界,海堤茶叶成为全国200多家在天猫开播的老字号之一,直播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厦门电商战绩207亿元

  11月1日-11日,厦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207亿元,比增34%,位居全省第1位,占全省网络零售额37.2%。

  三大行业表现突出

  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占55.0%

  日用品,占12.8%

  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占10.4%

  合计占比为78.2%

  五大品牌排名前列

  ANTA / 安踏

  FILA / 斐乐

  OGAWA / 奥佳华

  JOMOO / 九牧

  PEAK / 匹克

  两大企业拿下行业第一

  安踏

  成交额达46.5亿元,同比增长超60%,问鼎“双11”国货运动品类榜单榜首,11月1日-11月11日平均日销售额超4亿元,首次超越耐克。

  九牧

  销售额突破20.6亿元,稳夺全行业家装建材“12连冠”。

  (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林文坚 谢晓芳)

[责任编辑:程立葳]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