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连江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新华网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命名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决定命名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等183个县(市、区)、乡镇(街道)为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连江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21-11-13 10:06:14 来源: 福州晚报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命名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决定命名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等183个县(市、区)、乡镇(街道)为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连江县凭借十番古乐入选。

  十番古乐是中国传统器乐组合的乐种之一。连江十番古乐是福建十番音乐的一个流派,连江琯头“纯如轩”十番乐队的历史可追溯到明朝万历年间,至今400多年。因其地域和文化因素的影响,至今一直保留着传统的乐器组合、演奏技巧、演奏形式、演奏曲目、传承方法等古乐特色,被海峡两岸专家喻为“音乐的马王堆”“活态国宝”。(记者 管澍)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0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