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执法工作满意率连续三年全省第一-新华网
为更好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三项清单”制度,率先制定《福州市国家机关行政执法过程中精准普法的工作指引》。将持续加强重点人群普法,探索依托社会组织开展基层普法工作,加大对社会力量开展普法的管理服务、组织引导和项目扶持,持续提升全市公民法治素养。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执法工作满意率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2021-11-04 09:35:34 来源: 福州日报

  记者3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五年来,市政府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我市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覆盖面和渗透力不断提高,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强化,在全省“平安三率”测评中我市执法工作满意率连续三年排名全省第一。

  为更好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三项清单”制度,率先制定《福州市国家机关行政执法过程中精准普法的工作指引》。全市相关部门结合社会热点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社会面普法宣传,在实施行政执法行为过程中也将普法精准融入。我市还推出全国首档国家机关《我执法我普法》全媒体栏目,开播以来视频观看总人数近700万,音频收听总人数达1500万。

  聚焦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青少年这两个普法重点对象,我市采取多种有效举措开展针对性普法宣传。对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学法用法制度,坚持和完善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干部普法培训和学法考试制度,在全省率先施行干部任职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建立常态化旁听庭审制度,持续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对于青少年则着力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格局,全市中小学校100%配齐兼职法治副校长。五年来,全市大中小学校累计开展相关活动1.2万余场次,覆盖师生180万人。

  市政府表示,在“八五普法”中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实施相关工作指引。将持续加强重点人群普法,探索依托社会组织开展基层普法工作,加大对社会力量开展普法的管理服务、组织引导和项目扶持,持续提升全市公民法治素养。(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2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