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十四五”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印发实施-新华网
在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成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深化多领域“CIM+”应用,推动福州“CIM+”应用进入全国前列,建设“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在福州、厦门、莆田开展车路协同试点,建设100公里智慧道路。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十四五”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印发实施

2021-10-14 09:47:09 来源: 福州日报

   近日,《福建省“十四五”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实施,明确将围绕“两极两带三轴六湾区”空间开发战略格局,构建支撑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协同发展的城乡基础设施体系。

  在交通设施提升方面,将重点打造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的快速通道体系,推进福州主城至滨海新城、外围组团的快速通道和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1线)建设,完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厦高铁沿线枢纽的换乘接驳体系。《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新改扩建城市快速通道200公里以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300公里以上。

  在供水保障工程方面,“十四五”时期将建立从“水源头到水龙头”全流程饮用水安全保障体系,新扩建福州飞凤山供水厂,完成福州城门供水厂、长乐远航供水厂、长乐东区供水厂等3座供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还将在福州开展自来水深度处理试点,支持福州争创国家节水型城市。

  在城乡环境卫生方面,要建立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新扩建福州红庙岭、闽清、福清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到2025年,福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在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成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深化多领域“CIM+”应用,推动福州“CIM+”应用进入全国前列,建设“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在福州、厦门、莆田开展车路协同试点,建设100公里智慧道路。(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