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2025年基本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2025年基本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

2021-10-13 18:33: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13日电(蒋巧玲)学前教育入园率达到99%、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以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7%以上……到2025年,福建或基本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

  13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系列新闻发布会(教育发展专场),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说,目前,福建省“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已全面完成,多项教育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整体上,全省教育发展水平进入全国中上行列。

  数据显示,同全国平均水平相比,福建省学前教育入园率达98.81%、高13.61个百分点,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9.36%、高4.16个百分点,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7.33%、高6.13个百分点,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7.88%、高3.48个百分点,新增劳动力受过高等教育比例达59.92%、高6.42个百分点,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14.38年、高0.58年。

  王飏介绍说,在“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的基础上,《福建省“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正式编制实施。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围绕这一主要目标,细化提出了学前教育入园率达到99%、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以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7%以上等15个主要发展指标。

  规划还提出,“十四五”期间,福建教育事业将重点推进六项主要任务:

  一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包括完善大中小幼一体化思政工作体系、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提升协同育人水平;二是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包括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构建适应技能型社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等;三是增强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能力,包括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快构建高校科研创新体系等;四是强化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包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数字时代的教育创新、构建教育开放新格局等;五是推进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包括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教和依法行政等;六是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包括完善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机制、大力提高教育系统党建科学化水平等。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795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