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七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福州开幕 将持续至12月中旬-新华网
这场全民共享的文旅盛宴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将持续至12月中旬。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第七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福州开幕 将持续至12月中旬

2021-11-24 10:18:14 来源: 新华网

  第七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福州开幕。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11月24日电(刘丰)11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这场全民共享的文旅盛宴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将持续至12月中旬。

  启动仪式围绕“共建海丝之路,共促文旅繁荣”主题,通过“海丝门户潮涌时”“派江吻海共命运”“一带一路千帆竞”三个篇章,集中体现福州通过成功举办海丝节取得的丰硕成果,弘扬丝路精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福州的优势在于江海。怎样在“江海融合”上持续发力?在“福州文旅推介”环节,来自福州的三位“文旅推介人”将福州历史渊源和海丝文化娓娓道来,同时联动大屏三坊七巷、福山郊野公园、罗星塔、闽江游船等场景进行情景演绎,共同讲述不同视野下的幸福之城,展现清新福建、有福之州独有的文旅资源。

  随后举行的“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文旅合作高峰论坛,以“高质量共建‘海丝文旅’,聚合力共绘美好蓝图”为主题,携手文旅业专家学者,分别就后疫情时代及国际疫情防控常态化局势下“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的新挑战、新机遇、新思路等议题展开主旨演讲。北京与福州两地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探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背景下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核心热点。

  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将持续至12月中旬,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办节的做法,持续突出“国际特色、海丝特色、文旅特色”,融入了更多闽都文化元素。活动期间,“海丝奇妙夜”文旅体验活动、“爱旅游 爱生活”福建旅游交易会、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等主体及系列配套活动,将在永泰、鼓楼、闽侯、连江、闽清等县区陆续展开,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更具创意的沉浸式消费体验和文旅惠民福利。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刘丰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