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非遗新玩法:剪纸穿上身 原来可以这么美-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视频|非遗新玩法:剪纸穿上身 原来可以这么美

2023-05-16 17:19:0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剪纸除了贴在窗户上,还能怎么玩?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的师生们把剪纸艺术和汉服完美结合,穿出了令人惊艳的美。

  在近日举办的上杭县蛟洋中心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上,学生们身穿剪纸汉服惊艳亮相,刷新了人们对剪纸和汉服的认知。

  据悉,蛟洋中心小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不仅组织了葫芦丝、折纸、剪纸、书法、国画、树叶吹奏等传统艺术社团活动,还专门开设了剪纸课程。学校希望通过展演,让更多人认识剪纸,了解剪纸,爱上剪纸,让优秀的非遗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刘默涵 邓祥明)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61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