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紧盯节点 持续监督检查-新华网
在高崎国际机场T3候机楼,检查人员重点对出发层、到达层、地下停车场等地停靠的车辆进行检查,未发现问题线索。中秋博饼是厦门的传统习俗,是否有单位违规购买博饼卡、购物卡,也是监督检查的重点。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紧盯节点 持续监督检查

2022-09-13 09:39:47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检查人员正在一家超市检查是否存在违规购卡现象。

  中秋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X”专项督查持续开展。连日来,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思明区纪委监委、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吃喝、违规公款购买节礼、制止餐饮浪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情况显示,我市落实相关规定总体情况良好。市纪委监委表示,将紧盯节点,层层传导压力,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信号,狠刹易发多发“节日病”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查快处顶风违纪行为。

  排查停靠车辆

  检查是否违规使用公车

  9日15时许,检查人员来到长岸路附近一家大型超市。中秋节临近,不少人到这里采购物资,停车场内停了不少车。检查人员现场逐一排查,检查是否存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违规使用公车的现象,未发现问题线索。

  在高崎国际机场T3候机楼,检查人员重点对出发层、到达层、地下停车场等地停靠的车辆进行检查,未发现问题线索。当日17时许,检查人员来到厦门火车站南广场,不时有车辆停靠上下客,火车站周边也停放了不少车辆。检查人员仔细观察停靠的车辆,未发现问题线索。

  当日的检查中,检查人员还到长浩路一家大型超市和文兴东路一家酒店的停车场等地进行检查,均未发现问题线索。

  查看销售台账

  检查是否违规购卡

  10日正值中秋佳节,商场、超市的人流也多了起来。当日16时许,检查人员来到体育路附近一家超市,超市入口设有专人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超市员工、顾客都自觉佩戴口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为到位。“今年月饼价格实惠,不到中午就卖完了。”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超市月饼销路不错,定价比较亲民,价格从几十元到200多元不等,有不少群众前来采购。检查人员查看销售记录等,未发现月饼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问题。

  中秋博饼是厦门的传统习俗,是否有单位违规购买博饼卡、购物卡,也是监督检查的重点。检查人员查看了这家超市有关博饼卡、购物卡的销售台账和发票开具记录,重点了解是否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公款购买购物卡等。

  随后,检查人员还对槟榔东里、湖滨六里、湖光路、凤屿路附近的大闸蟹专卖店、烟酒专卖店、茶叶店等进行检查,查看了相关销售台账和票据记录,未发现违规公款购买节礼等问题线索。

  “我们专门推出了小份菜,客人点菜时也会适当引导,避免造成浪费。”在湖滨南路一家私房菜,检查人员注意到,这家餐厅制止餐饮浪费措施较为到位,每张餐桌张贴有“不剩菜不剩饭”的提示牌。检查人员查看了该餐厅的预订登记、发票开具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未发现问题线索。当日傍晚,检查人员还随机对厦禾路一带的私房菜馆进行检查,同样未发现问题线索。

  【互动】

  “四风”问题请您反映

  如果您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请向市纪委监委举报。

  您可写信寄至厦门市湖滨北路61号中共厦门市纪委信访室,或拨打市纪委监委举报中心电话12388,也可登录“鹭岛清风”网站举报信箱进行举报;还可关注“鹭岛清风”微信公众号,通过“四风”举报端口进行举报。您还可通过“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与市党风政风监督员、相关媒体进行互动。(记者 薄洁)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99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