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武平:建立巡察人才库和师资库 打造巡察“尖兵”-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武平:建立巡察人才库和师资库 打造巡察“尖兵”

2022-09-02 18:43:5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工会文体活动方面着重审核奖励人数比例、奖励金额是否超标。”“要把财务报销是否合规、附件是否真实完整作为查阅和关注的重点。”日前,福建武平县委巡察教育培训师资库财务类专家为巡察组成员作业务培训。

  武平县委巡察机构把不断完善巡察人才库建设、教育培训师资库建设作为提高巡察质效的重要抓手,协同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各级各部门选取党务、审计、财务、税务等业务能力较强的优秀党员干部,充实到县委巡察人才库。每年对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优化升级。目前,巡察人才库共有在库人员216名,有效破解了巡察力量不足的难题。

  为进一步发挥巡察人才库效用,武平县委巡察机构把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实战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选聘为巡察教育培训师资库成员并颁发聘书。每次巡察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县委巡察机构都会根据巡察的工作实践和现实需要,邀请师资库的专家作针对性培训,讲授当前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被巡单位所涉及领域、行业的专业性内容,现场解答疑难问题,传授实战经验,让巡察组成员特别是新抽调参与巡察工作的人员能在较短时间内提升专业水平。

  “有金刚钻才能揽瓷器活。只有巡察组干部练就了高强的本领,才能精准发现问题。”武平县委巡察机构负责人说,接下来,巡察过程中还将强化实战练兵,让经验丰富的巡察人员对新上岗的人员进行“一对一”业务培训,帮助新人尽快进入角色。(钟水生)

[责任编辑:连雨欣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