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超75万人次-新华网
截至目前,泉州全市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队伍有7500余支。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泉州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超75万人次

2022-04-13 10:27:1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了解到,截至目前,泉州全市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队伍有7500余支、志愿者超75.3万人次。

  疫情发生后,泉州市第一时间在全市组织开展“汇聚文明力量、携手防控疫情”行动,及时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志愿者《招募令》,广大市民迅速响应。在丰泽区,仅第一天,就有1000多名市民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同时,紧急动员应急救援、医疗卫生、科普应急、心理疏导4支应急志愿服务队伍投入一线抗疫。

  为规范服务,泉州市组织各类志愿者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线上辅导;联合录制9个《疫情期间如何做到志愿服务的专业和有序》视频课件,发放给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开展针对性培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文明规范服务水平。

  泉州市还在重点区域设立疫情防控志愿者调度中心或协调机构,及时统筹调配志愿服务力量。坚持就近就便原则,推出“疫区消杀”“病人送护”“心理援助”“流动菜吧”“公益捐餐”“爱心送药”“暖心义剪”等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专业精准服务。(记者 黄琼芬)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