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多个县域工业企业复工率显著回升-新华网
作为县域经济大市,泉州加快推动各县域层面企业的复工复产,众多企业抓紧时间赶订单。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泉州多个县域工业企业复工率显著回升

2022-04-12 10:32:13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眼下,泉州疫情已全面进入“动态清零”扫尾阶段。为加快恢复经济,作为县域经济大市,泉州加快推动各县域层面企业的复工复产,众多企业抓紧时间赶订单,与时间赛跑,努力将企业因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安、惠安、石狮等县域的企业复工率稳步回升。

  在位于南安市霞美镇滨江工业区内的福建群峰机械有限公司车间,记者看到,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各车间所有生产线均满负荷运转。在公司发货处,一条QS1300自动制砖生产线,正在全面消毒,即将启程发往河南。

  “疫情影响了三周,这几天,随着南安开启复工复产,公司争分夺秒赶订单,20多个相关的生产订单,完全来得及,不会发生违约。”群峰机械董事长徐金山说。

  截至目前,南安全市104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958家,复工率达95%。

  在石雕大县惠安,当地企业的复工率也在稳步回升。

  惠安鼎立雕刻集团的工厂内,“吱吱吱”的电钻声与锤子敲打声此起彼伏,工人们脸上戴着专业防尘口罩,手拿各式工具,娴熟利落地在一块块石料上雕刻。

  “目前公司主要是在赶制去年底及年初签约的订单,总订单价值150万元左右。”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于4月4日复工,当下正按照生产计划抢抓进度,争取于5月份完成订单任务,并投入下一轮订单生产。

  截至目前,惠安县总体企业复工率超80%、复岗率超8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8%。

  走进石狮市高新区,记者看到,这里所有的企业均已复工复产。据了解,该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真达到92%。

  “目前,泉州的抗疫大战,已全面进入了扫尾阶段。我们必须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与时间赛跑,努力降低疫情对泉州经济的负面影响。”泉州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记者 何金 通讯员 陈鑫炜 黄瑜鹏 许晓城 陈秋红)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