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无砟轨道施工完成-新华网
泉州湾跨海大桥是福厦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国内首座跨海高速铁路桥。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无砟轨道施工完成

2022-07-05 11:39:4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4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无砟轨道施工完成(上图)。

  泉州湾跨海大桥是福厦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国内首座跨海高速铁路桥,全长20多公里,其中海域施工长度9公里。泉州湾跨海大桥14次上跨高速公路及城市主干道,无砟轨道总长52.4公里。

  无砟轨道施工质量是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平稳的关键所在,为确保海上大跨多联特殊结构桥梁无砟轨道施工精度,项目团队针对海上复杂环境特征,研发并成功应用了跨海多联大跨径桥梁CPIII快速组网方法、用于强风区无砟轨道精调的防风方法、跨海高铁斜拉桥双块式无砟轨道线形控制施工方法。(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周欣 胡晓虎 殷同 文/图)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538